两百骑手上街巡游 纵深推动禁毒宣传

本报讯(记者 王华松 文/图)6月24日,黔江区“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0黔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暨“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发车仪式在武陵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黔江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委员会、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总工会、共青团黔江区委员会、区妇联和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

当天9时45分,200名骑手在警车的带领下,开始了声势浩大的巡游活动。这标志着2020年黔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开启。“我们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外卖骑手‘走千家、串万户’的职业优势,利用派送快递的时机,为市民发放禁毒宣传品,让禁毒宣传知识伴着外卖美食等随物配送到千家万户,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提高禁毒预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全区社会各界共同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将全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推向纵深。”在现场,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如此说。

活动当天,禁毒办还通过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确实,毒品让很多人的生命和家庭都受到严重的威胁,希望政府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人们远离毒品,家人团圆,过上幸福生活!”市民李忠明表示,他也将积极义务参与禁毒宣传,希望黔江成为无毒净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