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职旅游专业中心组教研活动在区职教中心举行

专业引领明方向 经验交流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王堂祥 文/图)日前,重庆市中职旅游专业中心组教研活动在黔江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如图)。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科院教研员周劼老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重庆市旅游专业中心组成员、黔江区职教中心和秀山职教中心20余名旅游专业教师参与了现场教研,同时参与线上教研的还有来自重庆市中职学校的200余名旅游专业课教师。

活动中,周劼老师首先结合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教学能力大赛内容进行说明,从选取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应变等方面的关键内容进行解读和强调,为参赛准备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解答了教师在教学能力大赛中的困惑。

随后,武隆职教中心郝爽老师和皮明霞老师分享了2019年参赛经验。郝老师从研读文件、组建团队、课题选定、教案设计、视频拍摄、报告撰写等多个参赛流程的细节进行经验分享,皮老师对教学能力大赛视频录制技巧进行了分享。

最后,周劼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她希望旅游专业老师要紧密联系行业,积极参与三教改革,将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同步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