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铸师魂 情系教育话师德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杨玉莲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日前,黔江区2020年“扬师德 铸师魂 强师能 做名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师德大讲坛”黄溪片区宣讲活动在黄溪中学举行(如图),片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100余名教师参加。

活动中,黔江区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黔江广播电视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阎中明以《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加强师德修炼,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就新时代呼唤高素质教师队伍、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师德是好老师的第一标准、做新时代好老师必须加强师德修炼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宣讲。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组组长胡世清以《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树立新时代良好的教师形象》为题,从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增强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三方面,用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黄溪中学、黎水学校、杉岭小学等相关学校负责人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并与区教委签订了师德师风责任书。

通过此次“师德大讲坛”专题教育集中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思想认识。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圆满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