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投集团:“多轮驱动”打好今年下半年攻坚战

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近日,区城投集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强化正风立德、文化立魂、发展立本“多轮驱动”,全体干部职工自强奋进,以难中求变、难中求进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打好下半年攻坚战。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黔江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企业文化建设、经营发展等重点工作目标、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城投集团班子成员,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各党支部委员,职工代表参会,区纪委驻财政纪检组负责人何勇参加会议。

正风立德:全面从严治党“驱动”企业风清气正前行

“集团将进一步正风立德,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取得新成效,驱动企业风清气正前行。”会上,区城投集团纪委书记黄国清传达了黔江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详细安排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集团纪委高举全面从严治党大旗,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2020年,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为主线,深入持续抓好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举措,确保集团干部职工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何勇对区城投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城投集团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见新成效。

签订责任书

文化立魂:“六个一”驱动企业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会上,黄国清就集团2020年企业文化建设“六个一”系列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旨在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重塑集团良好形象,驱动企业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下半年,区城投集团将集中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好“一系列”团队建设活动,实现团队凝聚力再提升;落实好“一系列”技能提升活动,实现团队竞争力再提高;执行好“一系列”企业规章制度,实现团队约束力再增强;展现好“一系列”集团工作形象,实现团队自信心再坚定;打造好“一系列”特色文化品牌,实现团队精气神再提振;保障好“一系列”职工合法权益,实现团队幸福感再增强。

区城投集团总经理高长冰强调,集团将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六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确保集团制度体系更完善、职工知识技能更全面、团建活动更丰富、权益保障更到位、正向激励更有力,熔炼集团“明德、自强、创新”企业文化精神,打造集团“筑美好生活梦想、与城市共同成长”价值观,切实深化全体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感恩、作为”进取意识,形成全员克难攻坚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形成企业文化与主营业务“两元”促进,推动集团整体健康持续发展。

发展立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集团克难奋进,全年到位资金101.3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25亿元,利润总额2.72亿元,上缴国资收益6000万元;全年完成投资2.27亿元,申报中央资金项目11个,争取到位资金4418万元;全年完成170个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完成214宗资产办证及81宗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资产变性工作,接管834宗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并出租736宗……集团上下积极作为,作出了国企应有贡献,体现了国企担当。”会议客观评价了2019年集团困难成绩并指出:2020年上半年,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阻击不放松,紧密围绕各级决策部署,1至5月集团资金得到全力保障、遗留问题处理加快攻坚、项目实施工作按计划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难中求变、难中求进,集团全局工作稳定有序运行。

“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区国资委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坚决打好企业各项攻坚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长冰表示,2020年下半年,集团将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增强推动集团转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区国资委给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力争全年收入、利润在2019年的基础上稳中有进,净资产收益率达2%以上,上缴投资收益1.12亿元。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突破年,困难与机遇并存,压力与挑战同在。会议指出,下半年,集团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不断深化党的领导,持续提升集团班子、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力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信用安全、国企资产安全、保值增值;做大做强优质产业,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依法解决遗留问题,卸下包袱,扫清障碍,实现企业轻装上阵;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新老城基础设施完善工作;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全面协调发展。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郑娥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