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血液中心组织职工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工会活动

精准扶贫 乐在桃坪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6月18-19日,重庆市血液中心工会组织职工27人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扶贫 乐在桃坪”工会活动。

向桃坪村小学生捐赠物资

“搞快点、音乐响起啦,节目开演了……”18日晚7:00,市血液中心工会与金溪镇党委政府在桃坪村举办的文艺联欢汇演正式开始,歌曲、舞蹈、小品、游戏、朗诵等节目与现场群众互动,笑声和掌声此起披伏。

小舞台,大视野,通过与老乡互动的“文艺汇演”活动,不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坚定广大干群“不忘初心跟党走”和立志“拔穷根”的理想信念,同时还提高了群众文化修养,使大家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陶冶了情操,让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对脱贫攻坚等政策入耳、入脑、入心,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教育扶贫是扶在根上、扶在长远,在桃坪村小就读的30个小朋友一直是帮扶单位市血液中心党员干部的牵挂。19日,血液中心帮扶干部陈磊针对村小多为留守儿童的现状,以“人生是一场长跑”为题,结合自己走出大山、进入大学、考进单位,通过自己努力的改变命运的经历,声情并茂的给小朋友宣讲了“丑小鸭变白天鹅”的励志故事,送给了小朋友们礼物“来自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里的雨花石”,希望孩子们能像长江雨花石一样,经历打磨,终将美丽!

教育扶贫活动中,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代表市血液中心向桃坪村小捐赠复印机1台,村小复印30个学生A3卷纸再也不用跑10多公里路了……还向村小赠送了热水壶5个、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听闻的都是感激之声、回荡在校园的都是欢声笑语。

走访慰问贫困户

据了解,市血液中心还在本次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8户,向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给兰花种植户赠送了花盆100个,还收购蛋1500个、蜂蜜10斤、苕粉45斤及土豆110斤。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