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并驾齐驱” 过往司机提心吊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市民汪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从舟白加油站到中塘隧道口公路上,那段不到3公里长的道路路况很好,虽然有三条单向车道,可几乎每天这里都很拥挤,因为总有一大群时速不超过30公里的教练车在“堵路”,有时候三条车道上都是龟速前行的教练车,弄得过往的司机苦不堪言。

并排行驶的教练车

当日,记者在该路段蹲点发现,公路上几乎到处都是教练车的身影,因为是学员练车,很多学员打了方向灯不看路况就开始换车道,常常逼得过往的司机踩急刹。

记者沿着这条道路走了一圈,发现虽然路边设有教练车靠右行驶的牌子,但是无论是在三车道还是两车道的地方,教练车都会霸占所有车道,正带学员练车的杨教练说:“科目三的考试内容就有变道,所以教练车在教学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完全靠右行驶。再说这段路本来就是规定了学员可以在这里练车。”

“私家车在这段道路上行驶,几乎每超一次车就要变道。因为这些教练车的时速都不超过30公里,并且,教练车随时可能在路中间停下来。”汪先生带记者开车走了一圈,好几次都被并排行驶的教练车给拦在后面,只有等其中一辆靠边或是变道后,才能绕到前面去,这种情况在这段路是常态。

“这条路平常车流量本来就比较大,学员在这里练车至少把快车道给大家留出来,你看像这样,一条道一辆教练车并排行驶,其它的车子要超车很难,只得在后面慢慢跟着。遇上没有耐心的司机随意超车很容易出交通事故。”汪先生指着公路上正缓慢行驶的教练车告诉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