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挤占人行道 市民呼吁“还路于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代娟 文/图)“在位于城南街道沙坝路上的人行道常年停满了机动车,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市民何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沙坝路现场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现场情况确实如何先生所说,行人无法通行。在该路段一侧人行道上,停着许多机动车。在这些车辆旁的机动车道上,也停满了车,过往行人唯有绕开车辆到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何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此外,市民刘先生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了文汇路附近车辆的乱停现象。他说:“文汇路那条路经常有车子乱停放,本来挺宽的路,长期都堵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一下,加大执法力度,还市民和驾驶员们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本来想开车回去停在车库,可是眼看就快到车库了,却还是在路上堵了十几分钟,真是进退两难。”说起这附近乱停车的现象,家住伴山国际小区的龙女士就是一肚子气。还有一次因为两旁的车辆乱停占道,她和一辆大货车会车,险些车子被擦挂,现在想起来她都还心有余悸。

“莫说小车想过路了,我骑电瓶车有时候都被堵得走不动。”原本就是觉得堵车,本来也有轿车的钱女士还专门买了一个电瓶车,可是文汇路这条路却让她还是觉得非常堵,私家车把车辆停在了没有划线的路边,真的堵路又堵心。她呼吁大家不要再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没有划线的区域了,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易堵路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管力度,营造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