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少年成长大课堂走进黔江

本报讯(记者 黄敏)6月22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共青团黔江区委承办的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青少年成长大课堂走进黔江育才中学。

据了解,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青少年成长大课堂活动,是团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和纽带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帮助青少年缓解心理压力,提高青少年安全自护能力,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

活动中,心理专家陈建萍以“生命教育”为主题,从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等四方面开讲,引导学生正视自己、从心出发,学会珍惜生命、感恩生活。随后,心理专家结合典型案例,从生命的诞生、生命来之不易、青少年心理隐患疏导方式、校园暴力表现形式、青少年如何自我保护等多方面讲解,并对全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提高老师对青少年心理危机的应对水平,帮助学生应对情绪波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对生命的理解、对教师这份工作的责任感又加深了一个理解,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努力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感恩生活,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来自区育才中学的教师冉慧说。

据了解,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青少年成长大课堂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逐步建立重庆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档案大数据库和群体性事件研判机制,及时发现青少年心理问题隐患苗头,助力防范和化解社会风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