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证件和两项补贴可线上申请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残疾朋友“办事难”、“办事慢”,异地、跨地区办事“梗阻多”、“跑断腿”?近日,记者从区残联了解到,一个覆盖全国政务服务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全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指尖办掌上办”实现新突破,“助残服务”作为特别功能,让残疾朋友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办理业务,可谓是残疾朋友的服务贴心。

残疾朋友可以在微信搜索并关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指尖办事”-“全部服务”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在页面找到“助残服务”专题,点击“残疾人证件业务”,即能办理残疾人证件申请、变更、换新、补办、迁出及注销等业务。

残疾朋友只需在办理页面,点击“残疾人证件申请”,按照提示确认和补充信息,上传材料即能完成线上办理。“网络实名”“刷脸认证”“自动填信息”……一系列贴心的智能操作,为残疾人省去跑腿反复提交资料的烦恼“一处登录,全国漫游办事”。

据了解,“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还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进行了优化升级。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表》的填写信息项从16项减到了5项,并全部实现材料“零提交”。 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补贴申请和查询啦!

在“助残服务”中找到“残疾人补贴业务”, 点击“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自助申请”, 把信息填写好即能提交申请,即能办理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除了办业务,还能查询申请的进度和补贴的信息。如果在办事过程中有什么疑问,还可以在“助残服务”模块中选择“办理历史”、“办事指南”相关业务,即可查看相应服务。

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PC端、App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均可办理“助残服务”,残疾兄弟姐妹们不再为异地、跨平台、跨部门的繁琐办事流程烦恼,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办事“零跑腿”。

此外,市民朋友们也可以在微信城市服务中直接办理更多服务。比如: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不用再回户籍地了;教育服务成绩查询,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成绩查询、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成绩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证书查询: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学位证书网上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合格证明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查询。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