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社会服务彰显特色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九三学社黔江区委狠抓社会服务工作创新,积极鼓励支持各支社充分发挥社内资源和人才优势,组织广大社员关注民生,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持续开展以送医药、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温暖为内容的“五送”活动。

“九三农业专家服务队”指导农户修剪果树

“亮康行动”持续开展。社员创办的黔江民族医院,是社中央授牌的“亮康行动”基地医院,2019年为黔江及周边县的12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持续关注贫困先心病儿童。2019年初,社区委争取到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承接的“九三·心莲心”活动计划,黔江片区5名先心病儿童得到云南阜外心血管医院的免费手术。7月,社区委在黔江中心医院为术后儿童进行了免费彩超复查,复查结果表明,手术效果固定、术后儿童的身体全面康复。

“九三名师工作站”持续推进。2019年3月,“九三名师工作站”在持续和巩固对第一站黑溪中学指导的基础上,将工作站第二站设在沙坝中心校,并与沙坝乡中心校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共建协议,由教科文支社的教育专家承担的“九校帮扶”各项协作深入开展,效果明显。

“九三医疗专家工作站”助力扶贫。工作站继续摸索合作模式,采取定期指导和预约上门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以中心医院支社成员为主的医疗专家,到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金溪镇卫生院全面开展医技指导和卫生健康扶贫工作,将先进医疗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带到了贫困乡镇,让金溪镇卫生院的诊疗技术有了显著的提高,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诵读之星”推动全民阅读。为加快书香黔江建设,按社区委要求,由综合二支社主办的“诵读之星”从2018年8月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期,活动得到共青团黔江区委、区教委和区图书馆等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推动了优秀文化的传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