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寻亲 温暖回家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6月22日,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携手中国失踪人口档案库在快手“寻人直播间”为查无身份信息安置人员(滞留5年以上)直播寻亲,助力广大失踪家庭寻亲圆梦。

直播寻亲现场

“大哥,您会写字吗?您知道您家在哪里吗?我们帮您找您的家人,带您回家。”

“他不会写字,也不会说话,但他的嘴角有一个大大的痣,耳朵的形状也跟我们常人不一样,非常有特征,希望广大网友多留意,有信息欢迎随时跟我们联系。”

……

在寻亲现场,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快手直播平台与中国失踪人口档案库的工作人员进行连线,现场对12名安置人员的年龄、相貌、形体特征、家庭信息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说,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12名安置人员找到他们的亲人。

据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负责人杨宗翠介绍,本次参与“云”寻亲的12名集中安置人员,都是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10年内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由于安置人员多为聋哑人且不识字,工作人员无法获取他们的身份信息,经过多年寻找始终无法与他们的家人取得联系,目前已由政府集中安置在相关福利院。

2014年以来,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共救助100余名查无身份信息疑难人员,尽管陆续通过今日头条寻人、人像比对、公安DNA采集对比、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渠道寻亲,但每年滞留人员仍较多,2015年民政部、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建立健全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机制,于2018年对14名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办理了落户安置并纳入特困人员供养,办结率达100%。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