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践行初心保平安

本报讯(记者 文梅 特约通讯员 吴雁)在酉阳自治县抗击“6·13”特大暴雨灾害中,酉阳自治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一直奋战地灾防治一线。全县没有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该局被上级领导充分肯定。记者近日采访了灾情期间值守一线的该局工作人员舒京华。

6月12日,根据酉阳气象部门预报,该县未来24小时内将有大暴雨,为组织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当日下午四点,舒京华及时与县地环站、驻酉地质队员会商研判,通报雨情,安排地质队员下沉乡镇指导防地灾工作,坚守岗位,督促“四重”网格员到岗到位,值守到13日凌晨1时。

6月13日凌晨5时左右,刚睡下不久的舒京华被外面的大雨惊醒,出于职业反应,他迅速起床,及时查看气象部门最新雨情通报,一连串迅速上升的雨量信息和屋外持续的降雨让他忘记了疲倦,当及与降雨量较大的酉水河、五福、龙潭、铜鼓等乡镇联系,了解灾险情,在得知铜鼓镇多处道路崩塌、洪水淹没场镇消息后,舒京华迅速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组织该镇幸福村红土坡滑坡受威胁群众3户25人紧急避险撤离。受特大暴雨影响,酉阳县各地不同程度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险情,舒京华当日还继续赴桃花源街道、丁市镇、万木镇查看灾(险)情。

6月14日,舒京华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派驻酉阳地质灾害防治指导组再赴铜鼓镇进行雨后核查,在得知该镇铜鼓村9组(小地名:磨石溪)受灾严重消息后,舒京华和专家组及时进行实地查看,在查看过程中,头部不慎碰到了被洪水冲毁的水泥墙上,顿时鲜血直流,同行人员迅速将其送往当地卫生院止血、缝针处理。

“处理完后舒京华赶回县城将磨石溪灾情报告县政府,为县政府掌握灾情、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他的这种一心为民保平安,不顾自身安危的精神令我们所有同事动容和钦佩。”他的同事黄继波说。

6月15日,舒京华没有休息,继续在办公室汇总灾情,调度人员开展雨后核查。

6月16日下午3点半,舒京华接到酉阳县G65包茂高速(1998+400段)出城方向右侧边坡发生险情。险情就是命令,舒京华不顾伤口未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因险情严重,可能造成的损失巨大,舒京华及时将现场情况报告县政府,并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安全调度中心视频连线。最终,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G65包茂高速桃花源至黑水段双向封闭、下方11户30人紧急避险撤离,有效地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