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一家亲 “博爱”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21日,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黔江区城西街道塘坊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塘坊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者、黔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等,在塘坊社区博爱广场开展了老少同乐“端午一家亲”活动。黔江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就博爱家园、志愿服务队管理等进行培训。

活动现场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粽绳等食材和用料整齐的排放在桌上,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加包粽子比赛的居民开始大显身手,捋粽叶、做漏斗、装糯米、压紧实、扎捆,个个争分夺秒,动作娴熟,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一串串粽子新鲜出炉。在周围居民加油打气声中,比赛进入尾声。赛后,塘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照平分别宣布了包粽子比赛一、二、三等奖的名单。

包粽子比赛后,区红十字相关负责人对博爱家园项目进行了介绍,“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总结多年项目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设计,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综合性发展型项目。鼓励社区借助博爱家园项目的平台,加强组织建设,贴近群众需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卫生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掌握健康知识和“自救互救”“防灾减灾”等技能,真正让红十字工作融入社区,充分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