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乡村 巩固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 文/图)为持续深化“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黔江区城东街道杉木社区党委班子以身作则,带领辖区志愿者对辖区路沿及沿线民房边沟开展村庄清扫服务。

社区干部带队,对辖区内路沿及沿线民房边沟开展社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社区两委班子和群众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与整治。全体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采取路面清扫、垃圾清运、铲除排水沟杂草和遮盖裸露地块等方式清理了约20公里路段。部分居民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感染下,也加入了环境整治的队伍,陆续对自家院坝周围环境进行了清理。

为了建设好美丽乡村,杉木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大型院落、公路沿线等地悬挂宣传标语,因地制宜组织好各类宣传宣讲,在社区日常活动中穿插关于“六沿”区域干净整洁治理问题实行有奖问答激励机制;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家庭、最美个人”等“三个最美”集中评选活动,

同时,强化组织领导,社区干部明确区域责任,细化整治措施,社区组织建卡贫困户、低保户、公益岗位人员、辖区企业、学生、志愿者等加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同时带动一般群众积极参与,依靠群众、动员群众。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两个率先”房屋清单整理标准,针对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畅通道路等方面,参照房屋清单整理标准对居民房屋提出整理要求,要求居民按照标准要求维护自家房前屋后清洁卫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