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迎端午 传统文化要传承

端午临近,6月20日,黔江区舟白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学校师生等,开展包粽子比赛、文艺演出等系列端午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节目表演

在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分成3人1个小组,随着比赛开始的口令发出,大家便迅速进入了状态,卷粽叶、填米馅、压实、捆绑,每一个动作都非常娴熟,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参赛选手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而舞台上,大家都拿出看家本领,带来了腰鼓《欢乐过端午》、戏曲《变脸》、情景舞蹈《致敬逆行者》、《太极气功八段锦》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文化,都说以这样的方式提前过端午节,非常有意义。

社区干部在分拣粽子

“我们居民可以看看、学学他们包粽子,看看那些艺术老人打打太极,还能坐在一起吃粽子、聊天,这场活动做得非常好,希望以后多举办像这样类似的节目。”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居民吴会说。

“感谢舟白街道给我们提供的的这个平台,太极能极大地提高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水平,我们要把太极健康知识传播下去。”舟白街道舟白社区居民陈碧说。现场不少的居民表示,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包粽子比赛,观看传统文化节目表演,这些都是中国传统文化,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铭记党恩 爱我社区”为主题,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营造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