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300老人欢聚一堂浓情度端午

端午近,粽香飘。端午节临近之际,为了让村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6月20日,邻鄂镇高坪村组织辖区300余名老人儿童,开展迎端午活动。

吃粽子

活动现场,老人们自愿报名,分组参加了包粽子比赛,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大家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等待粽子煮熟的时间里,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了《端午节的来源》、《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等故事,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今天我们全镇所有的老年人在此欢聚一堂,包粽子、吃粽子,聆听端午故事,欢度这个节日,大家个个是喜笑颜开,满面春风,心情非常高兴。”邻鄂镇高坪村村民田景华说,村里组织这次活动也是对他们老年人的关心,他认为组织得很好,应该长期把这个活动开展下去。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我们开展‘一粽浓情 一粽乡愁’端午节活动,丰富与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据邻鄂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贺兰瑛介绍,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佳节,邻鄂镇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村民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党委政府浓浓的关怀,进一步增进凝聚力。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