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疫情防控常态化 经济发展不落下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刘蕊)6月19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社区、厂区、校区、景区、商区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防控,强化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大对海鲜、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力度,健全常态化检测机制,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持续做好境外来彭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返彭来彭人员健康管理,准确摸清潜在风险人员底数和活动轨迹,切实做好诊断、隔离、救治等工作,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引导群众做好常态化自我防护,普及公共卫生和健康知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坚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推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大力发展新兴消费产业,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进一步带动消费复苏。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高质量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跟踪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发生险情灾情能快速、果断、有效处置。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紧盯危化品、易燃易爆、交通运输、建设工地、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和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加大疑难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强化风险研判,使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状态、化解在细微之中,做到发现早、化解快,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