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专题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6月17日,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深入峨溶镇、雅江镇专题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今年4月,该县启动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重点聚焦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保障和危旧房改造等方面,继续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问题整改成效明显。

在峨溶镇,向业顺深入蒋家村、坝浪村、三溪村和峨溶社区,走访核查杨正奇户、杨通清户和杨通成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雅江镇,向业顺深入响鼓村、桂坪村,走访核查姚金元户、彭国碧户和钱连国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每到一处,向业顺都与核查对象亲切交谈。这几天,峨溶镇正对杨正奇户房屋进行修缮。通过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峨溶镇排查出杨正奇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且杨正奇夫妇年岁已高,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申请将杨正奇夫妇纳入政策兜底。

向业顺肯定了峨溶镇、雅江镇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工作,要求进一步把工作抓细抓实,通过会战排查和发现问题,加以解决落实。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密切关注低收入群体和边缘户,加强动态排查,逐户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到根源,动态解决。要抓好项目实施,加快整改排查出的房屋安全等问题,务必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当天,向业顺还督导调研了峨溶镇、雅江镇产业发展、东西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是增收的保障,既要重栽更要重管,建好利益联结机制,抓好基地管护,提升产业效益。要加快援建项目实施进度,按照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把产业发展起来,带动群众增收。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加强对各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和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