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妇女手工培训拉开序幕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 文/图)热情六月,百业待兴。为拓宽乡村妇女增收渠道,助推项目点乡村旅游发展,挖掘地方手艺传统并进行现代化的处理,进一步推动项目点妇女生计项目进程,从6月19日起,乐和生计项目组将在红庄村举行为期两天的妇女手工培训(如图)。


此次培训,由酉阳自治县楠木乡党委政府主办,北京地球环境教育中心承办,楠木乡红庄村村委协办,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资助。本次培训结合乡村振兴当中产业兴旺的战略方针,引进专业老师,目标是为妇女在家进行手工加工提供帮助,增加妇女收入,拓宽妇女视野,开发乡村旅游产品。

本次培训为19日、20日两天12课时的内容,课程涉及钩编、布艺和中国结三种手工门类,教学内容包括手工品市场了解、产品欣赏、实际操作、本地特色采风等。参与培训的人员有酉阳县小河镇小岗村、花田乡何家岩村以及楠木乡红星村、红旗村、红霞村、红庄村的将近40位妇女。这次培训还会根据学员的表现,颁发培训证书,评选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的老师为重庆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重庆市编织协会会员陈杰,自由手工达人肖畅。两位老师在培训结束后,还将走访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生计项目的三个试点村进行采风,为开发有本地特色的手工产品做搜集素材。

据了解,光彩乐和生计项目开始于2016年,是一个以产业为切入点,以社会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以留守儿童关爱为目标的公益项目。项目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资助,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执行。本次培训是该项目举办的首次妇女手工培训,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三次培训,为产业兴旺提供持续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