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底线

◆刘广英

你三岁。妈妈洗了一盘桃子,你拿起来就吃。妈妈告诉你:“你先拿给爷爷奶奶,回来再吃。”

你五岁。一次骑小自行车轧到一块砖头上,车翻人倒,你趴在地上哭。妈妈要扶你,被爸爸拦住了。爸爸蹲下来对你说:“男子汉不许哭,自己起来,想想车为什么会倒,找自己的原因。”

你八岁。有一天,你偷拿了同桌一块漂亮的橡皮擦。妈妈说:“再漂亮的东西,不是咱的也不能拿,明天我给你买块新的还给同学。”

你十三岁。一次考试,你抄了同桌的试卷,被后桌的同学举报给老师,结果你被取消了成绩。你咬牙扬言要报复举报你的同学,爸爸知道后打了你,并怒道:“你不抄,谁会举报你?自己错了就是错了。”

你十八岁。面临高考,你暗恋上一位女生,导致你无心学习。妈妈知道后跟你说:“只有你自己更加出色,才会吸引女孩儿的目光。”

你二十五岁。在回家路上,你因为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而成为被告。最后,路边的监控还了你的清白。爸爸说:“虽然被冤枉,但为了不让自己心里有遗憾,再遇到类似的事,还要管。”

你二十八岁。在你的婚礼上,爸爸祝福你们:“诗礼传家,积德累仁,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你三十五岁。你升为政府官员,父亲凝视着你,郑重地说:“嘴不馋,心不贪,私不谋,利不占。”

你三十八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身为呼吸科医生的妻子,驰援去了武汉,你也在防控一线指挥奋战了一个多月没回家。八岁的儿子想爸爸妈妈,跟爸爸视频,你说:“爸爸妈妈都在执行特殊的任务,你在家听爷爷奶奶的话,认真上网课,管好自己,别老玩儿手机。”“爸爸放心吧,爷爷给我规定了,每天写完作业,让我玩儿半个小时手机。爷爷还让我以您为榜样,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任自己,要有底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