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计生协会深入金溪镇开展帮扶活动纪实

  夯实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合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6月15日,由重庆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唐光义带队,一行6人深入金溪镇开展帮扶活动。活动中,唐光义一行代表重庆市计生协为金溪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6.5万元的校服360套,参观了“金溪被服”扶贫车间、“金溪农场”电商中心、金溪镇卫生院、虎山产业基地和顺青颉合作社,并走访慰问了金溪镇长春村结对帮扶户。

走访结对帮扶户

  重视教育扶贫

  360套校服捐学校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用我们的爱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这也算是我们也为孩子的未来献上的绵薄之力。”在金溪镇中心学校捐赠现场,唐光义将生产好的360套校服交到了金溪镇中心学校校长李秋林的手上动情地说道。

  据悉,为助力金溪镇脱贫攻坚,重庆市计生协会“就地取材”,将360套校服的订单交给了“金溪被服”扶贫车间,在解决学生校服难题的同时,又帮助扶贫车间解决了订单难题,实现了双赢。

  其实,这也不是重庆市计生协会第一次向金溪镇中心学校捐赠物资。从2017年开始,重庆市计生协会就开始了对学校的帮扶,并联合深圳市计生协和相关保险公司,为学校送去了球鞋、文具和教学设备等。截至目前,重庆市计生协会已先后投入15余万元帮助金溪镇中心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捐赠结束后,李秋林感慨地说:“我们学校是一所乡村学校。多年来,学校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和帮助。他们每一次到来,都如一股无形力量,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进。愿这股向上的力量生生不息,愿我们的学生都能砥砺前行!”

向金溪镇中心学校捐赠校服

  心系产业发展

  深入各产业基地调研

  捐赠活动结束后,唐光义一行先后到“金溪被服”扶贫车间、“金溪农场”电商中心、金溪镇卫生院、虎山产业基地和顺青颉合作社,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金溪镇当前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金溪镇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2017年8月重庆启动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行动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40余家单位分为六个小组,定点帮扶金溪镇;其中,重庆市计生协等7家单位为第五小组,定点帮扶长春村。

  因此,在调研过程中,唐光义一行特别深入其单位定点帮扶村——长春村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尤其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第五组定点帮扶长春村项目虎山露菲股份合作社现代化养蚕大棚,唐光义一行认真了解大棚运营情况。

  “整个大棚有3000多平方米,去年产值在100余万元,今年预估在140万元左右。”长春村负责人表示,合作社吸纳了长春村第5组五六十户居民,“现在居民既是生产者,也是股东,人均年收入增加了1200元左右,养蚕之余他们还能进行其他劳作。”

  听完相关情况汇报后,唐光义表示,接下来,市卫生计生协会将一如既往关注其发展情况,并尽可能帮助解决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夯实对口帮扶基础,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强化结对帮扶

  实地走访慰问帮扶户

  “现在生活怎么样,家里都还好吧?”在结对帮扶户李仕明家里,得知其前一晚正在厂里上夜班,唐光义一行叮嘱他好好休息,保护好身体,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通过辛勤劳作改善生活。同时,还表示有什么困难记得讲出来,他们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

  而在结对帮扶户李振虎家里,唐光义一行耐心询问其家庭生活条件及工作情况。在得知李振虎正在大力发展养殖业,并且目前已养殖500只鸡并承包了一个鱼塘时,唐光义一行真心的替他开心,并且鼓励他通过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同时,告诉他,如果在发展过程遇到困难,要及时讲出来,他们尽可能帮助解决。

  当天,唐光义一行还慰问了腾树文、腾树长、陈正文三位老年创业者,并送上了慰问品。

  唐光义表示,作为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一员,一直以来,市计生协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扶贫责任,不断为金溪镇输送人、财、物,从产业和个体角度,助力金溪脱贫攻坚。“未来,市计生协将一如既往支持金溪发展,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在助力金溪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