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培训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熟悉消防安全知识,了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一定灭火、疏散和逃生技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6月16日,区城市管理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区城管局各科室、数字中心等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黔江区政安安居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主讲。教官从“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措施、安全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级火灾方法、安全疏散逃生”等方面,全方位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还结合单位实际,逐一讲解国家有关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识。

教官在培训中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现象,导致火情发生,并在发生后不知如何扑救,导致火情蔓延。教官结合几起特大火灾事故,剖析了发生的原因,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警醒大家一定要熟练掌握当天培训的内容,做到熟练使用,避免火情发生及蔓延。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国家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以及火灾隐患带来的灾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初期预防火灾、初期消除火灾及应急处置火灾的处置能力,筑牢了本系统防火安全屏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