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河堤保安全 沿岸居民乐开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有了这个新河堤,下多大的雨都不怕了。”连日来,随着黔江区新华乡梨子村的新建河堤即将完工,河堤沿岸的村民,悬挂多年的心终于踏实了。

6月15日,记者在河堤修建现场看到,几个工人正在崭新的河堤上搬运材料,安装护栏。据工人介绍,河堤护栏安装已经接近尾声,他们正在抢抓进度,加紧修筑护栏,护栏完成后,标志着新建的河堤实现全部完工。

  “河堤全长1.6公里,主要是保护河堤沿岸121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梨子村党支部书记陈中洪说。据了解,当地居民大都是从周边搬迁到此处,沿公路和河道修建房屋,逐渐形成了一个聚居地。村民的房子很多就紧靠河边,遇到下大雨涨水时,这些房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河边大量的耕地,在下雨的时候,也容易被冲坏。

“雨下大了,我们晚上觉都睡不着,很担心房屋和田土被冲坏。”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大家都希望能修建一条河堤,就不用再担心下大雨。

新华乡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进行实地走访考察,然后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修建河堤保护群众安全。

河堤并于2018年底开始征地,次年初开始兴建。经过一年的修建,新建的河堤主体已经完工,在今年汛期来临前投入使用,目前只剩下少量护栏还在安装中。

“有了新河堤,不仅让我们的安全有了保证,崭新的河堤,还让村子变得更加漂亮了。”说起新建的河堤,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点赞说好。

群众安全无小事,近年来,新华乡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积极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