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赴受灾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彭少)6月14日,石柱自治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不同程度受灾。当天,县委书记蹇泽西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查看指挥各地抢险救灾工作。县领导李威、冉启明一同参加。

  华夏民族小学、南宾中学是此次较为严重的受灾点之一。蹇泽西对校园内各个受灾点一一查看,现场部署各项工作并责成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限时完成。他强调,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乡镇街道以及学校要统筹协调、团结协作,排查好全县校园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随后,蹇泽西到大歇镇双会村详细查看道路山体滑坡和沿河两岸农作物受灾情况。蹇泽西对大家反应及时、救援有力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蹇泽西还到万朝镇查看了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农户受灾情况。万乐村已脱贫户谭太俸一家受灾严重。蹇泽西叮嘱谭太俸一家不要慌乱害怕,一定要坚强,有党和政府的帮助,一定会挺过难关。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继续帮助谭太俸一家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安排好临时居住点以及研究今后居住办法,确保受灾户住房安稳以及不返贫。

  蹇泽西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前石柱县又遭遇强降雨袭击,各类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优良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报,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要完善部门联动联防机制,调集专业技术力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险除险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防灾减灾工作机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