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重处理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现象

本报讯(通讯员 罗佩文 文/图)6月10日和12日,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在前期医疗废物与医疗废水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3家乡镇卫生院、22家村卫生室及16家个体诊所进行集中约谈,实现对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及个体医疗机构同质化管理。

检查医疗垃圾

从5月14日起,黔江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在全区开展医疗废物与医疗废水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家,村卫生室86家、个体诊所21家。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已逐步形成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理的意识,但在具体操作上还存在不规范现象,如医疗废物交接记录本填写不完整,医疗暂存间警示标识不规范,盛装医疗废物的包装袋封口不紧实等。但也存在极个别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意识淡漠,未严格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管理要求进行分类收集,甚至出现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混装现象,对于此类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给公共卫生和环境污染埋下重大风险隐患的行为我支队将从严处理。

为尽快实现《黔江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中提到的,“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全部实现集中无害化规范处置”“杜绝医疗机构医疗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确保医疗机构医疗污染全部达标排放”目标,黔江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力度,同时也呼吁各医疗机构做好院内垃圾处理,共建共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