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书画艺术家走进黔江艺术采风

展现文旅风采 助推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13日-14日,来自重庆的11名书画艺术家齐聚“上善濯水·清新黔江”,开启“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采风行”,以艺术创作的方式为重庆打完旅游升级版平添文化“助力”。

此次采风活动由重庆华龙网集团和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旨在通过艺术采风创作,展示景区文化旅游魅力和区域少数民族人文风情,用艺术家们的灵感笔触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时代黔江文旅风采。

在蒲花暗河采风

13日,艺术家们走进濯水古镇进行艺术采风创作。在蒲花暗河,导游随着光线的变化为艺术家们介绍洞内形状各异的钟乳石,大家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雨廊桥上,纯粹质朴的土家山歌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真挚的情感。在感受了古镇的文化旅游魅力和土家族的人文风情后,艺术家们迸发出的灵感与笔墨交织在一起,创作了一幅幅充满意境的作品。

14日,艺术家们走进芭拉胡景区,“芭拉胡”,土家语意为“峡谷”,代表着黔江的山水和文化,群山起伏,溪河纵横是所有人格化和物格化的美的聚合体,形成了“城在峡谷上,峡谷城中央”的亚洲唯一、全球罕见的独特城市景观。不仅如此,芭拉胡景区还有总长253米、桥面净跨度212米、落差约248米的悬空玻璃桥,游客们可以在此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

艺术家一行在濯水古镇和芭拉胡景区感受历史文化、体验土家族苗族族风情,登“悬空玻璃桥”赏芭拉胡城市大峡谷美景,将黔江的民族风情和山水风光尽收笔端。黔江品不完的山水诗、看不够的风情画、阅不尽的人文史、忘不掉的民族风跃然于艺术家的笔墨纸砚上,大美的山、碧绿的水、浓郁的情顷刻间定格在浓墨重彩的画卷宣纸上。

经过两天的实地采风写生,艺术家们收获颇丰。特别是濯水和芭拉胡的人文风情给艺术家们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土家独特的文化、悠久的历史,无不体现在一山一水一镇一河之中。

近年来,黔江持续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加快建设武陵山区对外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黔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辉表示,旅游环境之外的景观是可以复制的,但独一无二且契合于当地自然与文化环境的文化主题是不可复制的。推而及之,烙上强烈文化印记、融生态环境与人文环境于一体的旅游文化氛围更是不可复制的,一旦具备了富有市场影响力的文化主题,其景观、产品设计以及产业布局,就有了方向和依托;经过日积月累的沉淀,就会产生底蕴,凝铸为景区的灵魂,并彰显出个性和气质,从而可持续性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