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锅起火险酿大祸 提醒:请注意用火安全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家住黔江山台山小区的业主康女士在加热菜籽油时,不慎引起火灾,险些将家给烧着。所幸邻居帮忙及时处理,现场将火扑灭。

事发当日下午三点多,康女士把从超市买回来的3斤多菜籽油倒在锅里加热,由于所需时间较长,康女士便将火调小,到阳台去晾衣服。等康女士晾完衣服进入厨房时,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油锅已经着火,由于锅里的油太满,着火的油正不断地外溢到灶台上,灶台上的抽油烟机和橱柜已被烧着。康女士吓得手足无措只得大声呼救。

“我进屋的时候她已经把油锅放到了洗菜盆里,但油烟机上的火过大,加上不知道怎么使用灭火器,她直接淋了几瓢水在油烟机上。”事发后赶往现场的邻居向先生告诉记者,“我赶紧把她们家的天然气、电闸总开关都给关了,又取下灭火毯盖在了油烟机上。火势才得到了控制。但油烟机已经烧报废了,天花板吊顶也坏了。”

事后,负责来检修的师傅发现,厨房顶上的电线已经快烧溶化了,还好电闸关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康女士也吓得手足无措,一直叨念着还好没酿成大祸。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时刻注意厨房用火安全,油锅一旦着火,千万不能用水灭火,这种灭火方法只能导致火势越来越大。正确的灭火方法有两种:一是用锅盖或者湿抹布盖住油锅灭火。二是把切好的蔬菜迅速倒进锅里,这样油锅的温度就会迅速降低达到灭火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