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霞:创业路上不忘那份坚守

“你要几份臭豆腐,今天的冰粉也不错哟。”在黔江区城东街道谭家湾一家长沙臭豆腐店铺,店主龙霞正娴熟地忙碌着,为排队的顾客们准备小吃,不一会儿,一碗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就出现在了顾客的手中。

龙霞正在炸土豆

龙霞出生在城西街道关云村,今年32岁,2007年开始步入社会,最开始在黔江一家服装店工作,挣的钱她用来学习了驾照,同年冬季龙霞想去北京发展,又成为了北漂一族,在北京摆地摊卖起了首饰、工艺品。因为自身不甘心和努力,龙霞在北京自学三个月考取了药品营业员上岗证,谋得了一份药店的工作。

因为在北方不太习惯,2008年,龙霞又回到了黔江,那时正好一家药店开业要招工,龙霞成功应聘成为了一名营业员。因为她的耐心和对工作的积极负责,渐渐地龙霞在行业内也站稳了脚跟,每个月平均工资在5500元以上,最高能达到7000元,在那个时候,龙霞的工资负担起了家里一大半的开支。

尽管工作得心应手,工资待遇不错,但在药房工作了7年的龙霞却还是不甘心,2016年,龙霞辞去了药店的工作,后来她卖过西瓜、包过抄手饺子。2016年底,龙霞拿着自己的积蓄,盘下了臭豆腐店,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龙霞心中,她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寻找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持下去,总有看到希望的那一天。

“从药店出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未来的路肯定是艰辛的,但年轻就是要闯要拼搏,我绝不后悔。”与龙霞交谈中发现,她是一个敢想敢做的女孩。龙霞告诉记者,从学校出来后,她所有的决定都是自己做的。

接手臭豆腐店后,龙霞刻苦学习做小吃的技术,在店铺狭小的空间内,尽量有较多的小吃项目。现在她的小店,除了有招牌小吃臭豆腐外,还有手工冰粉、米豆腐、凉皮、炸洋芋、凉面、炸串、果汁等,这家小店在龙霞的用心经营下,渐渐步入了正轨,为她带来了经济收益。

龙霞做的小吃分量足味道好,附近的居民和学生们都很爱来光顾,她和顾客的相处也十分融洽,生意一直都不错,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卖1000多块钱。“我是老顾客了,龙姐姐人很好相处,有时候她都会给我少一两块钱,遇到没带钱还会免单。”经常在龙霞店铺吃小吃的顾客张佳佳说。

经营店铺以来,龙霞每天上午11时起床到店里,凌晨2时才回家,所有的食材都是龙霞一个人用心准备的。在经营小店的三年中,龙霞扛过了一个人守店的艰辛,也经历过许多苦楚,但她却重来不叫苦,只要顾客进店,都能看到她的笑脸。她唯一觉得亏欠的就是两个儿子,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

现在,龙霞也在尝试着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增加小吃的品种,做有特色的小吃,让黔城市民能够吃到更多不同口味的小吃,也为食客朋友们带来更多的味觉体验。

“一个女人,自立自强自信特别重要,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龙霞说,她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那一份坚守。

(记者 代娟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