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畜禽肉产品等专项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从6月15日起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开展生鲜和冷冻水产品、禽畜肉产品安全大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和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超市、专营店、特色餐馆为重点场所。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供生鲜海产品、畜禽肉类等食品的索证索票和检验检疫证明,建立完备的进货台账并严格验收核查程序,确保来源可追溯,进口产品还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严禁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水产品、海产品。

同时,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建议经营者在处理动物、生鲜动物产品和进口海产品时,应穿好工作服、戴手套和做好面部防护等,要求经营者对其加工设备和工作区域按要求清洗消毒。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对有风险食品要求暂停销售并做无害化处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