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16名律师带着温暖走进大山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6月13日,秀山自治县律师工作委员会16名律师,辗转40多公里山路,从县城来到深度贫困镇隘口镇富裕村,为这里的村民和因残致困家庭提供法律服务和困难帮扶,为8户因残致困的家庭送去6400元慰问金。

隘口镇是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而富裕村是距离该镇最远,地处大山深处的一个自然村。如今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的发展,让全村30余户建卡贫困户脱贫,全村村民真正走上了富裕的道路。但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是不能让每一个人掉队的。秀山县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律师们,了解到富裕村还有几户因残致困的老党员、企业下岗人员,在脱贫路上不断发展生产,扩大产业和增收,应该给予他们特殊的关怀照顾,帮扶和支持。为此,秀山县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县7个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带着粮油、慰问金和各种法律书籍为他们送来温暖。

律师们来到代家坪组有着二级肢体残疾的龙再河家时,他们与龙再河拉家常,了解其家里情况和产业发展。当他们得知龙再河是在一个厂里因工致残,便问其是否得到赔偿,可以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且为他讲解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龙再河虽然残疾,但在自食其力的情况下,尽力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一家人种植了10多亩核桃树,今年已经开始挂果,在大家的扶持下,走出了贫困。当律师们看到龙再河一家团结和谐,院子干干净净,产业发展蒸蒸日上,都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富裕村,这些律师还与该村的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为他们献计献策,同时表示全程为村民提供法律教育和服务,让村民学法、用法,依法致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