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一隅】家有二宝

◆张理坤

老大一直想要个可爱的妹妹,天随人愿,我们家的一只“小猴子”诞生了!从医院接回家,二宝堂而皇之进驻父母身边,老大要独睡了。之前,我和爱人做足了功课:特地装修了儿童房,墙纸、家具全用的她最喜欢的粉色。开始新奇,晚上听完睡前故事,老大就乖乖睡觉;三天后,总想回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劝走又悄悄回来,孤零零站在门口,泪水直打转。无奈启动缓兵之计,隔一天爸妈陪她一次,等她睡安稳了再离开。二宝的降临,推动了老大的成长。

二宝渐渐长大,翻身了,爬行了,咿呀学语了,走路了,能跑能跳了。活泼的她小嘴整天不停,唱儿歌,背古诗,来几句台词,前段看了《魔童出世》,一有空便在沙发上一躺,翘起二郎腿,两眼微闭,摇头晃脑,念念有词:“我是个小妖怪,逍遥又自在……”声音含混,却又稚嫩逼真,简直是哪吒转世,把全家人乐得前仰后合,都夸她是个开心果!

调皮的老二,有时候姐姐正睡觉,她悄悄爬过去连着亲几口,再使出绝招,小手在她脖颈、腋下挠痒痒。姐姐被闹醒了,手还没伸出来,老二已经高声哭嚎了。父母闻声过来,不明就里会责怪老大,一时间两孩子哭成一团。熟悉了老二的套路,大人便不再理会,老二态度马上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眼泪汪汪抱着姐姐说:“对不起姐姐,我错了”,一会儿两人又欢天喜地玩过家家了。

老二得理不饶人,谁动了她的玩具、碗筷什么的可不得了,冲过去大喝一声:“你想干什么,为什么拿我的……”接着就是一顿抢,抢着了紧紧攥在手心,还再三申明“这是我的!”如果失手了,哭天抹泪止都止不住,直到心爱之物重回到手中才破涕为笑。她知道家里最小最受宠,不过被大家在斗智斗勇中摸清了底细,惯常伎俩渐渐不灵,自觉收敛了许多,也更受到家人的喜爱。

老二心思细腻。一旦感受到家人情绪波动,她就很委屈发出疑问:你不喜欢我了吗?每次都要非常肯定地告诉她,抱一抱才停下哽咽声。我和爱人有时开玩笑,拌句嘴,老大习以为常,老二总是很认真的看着我们,撒娇似的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说:“你不喜欢爸爸(妈妈)了吗?”我们赶紧解释,然后手牵手拥抱,她才放心地去玩耍了。儿童眼中的世界透明、简单,纯真得令人感动!

复工了,只好把三岁的老二送姥姥家。她很懂事,进门第一句都是:“姥姥、姥爷,我想你了!”乐得姥姥姥爷一个劲儿抱她,好吃的、好玩的一股脑儿推给她。目送我们离开没有哭闹,只再三叮嘱:“下班了来接平平!”晚上去接她的时候,一见面二话不说穿好衣服便要拉着我们的手回家。听老人讲,一到下午,老二就一遍一遍念叨:“天黑了,爸爸妈妈还不来接我?”于是,我们下了班第一件事便是接老二回家。

家有二宝,幸福其实很简单,就这样陪着她们慢慢长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