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捐献热血 奉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人道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当天,黔江区卫生健康委、黔江中心血站、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在红军广场开展了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人通过自愿献血来拯救生命,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图文展板展示、接待群众咨询等形式,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无偿献血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的理念,市民纷纷加入爱心献血的行列。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市民免费义诊。

“很久以前就想来献血,但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献成,今天总算达成所愿了。”市民钟世坤在献完血后高兴地说道。他表示,以前没有意识到献血的重要性,自从2018年在亲身经历自己父亲手术大出血,最后输了大量血液才挽救过来后,便懂得了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性,也就从那萌发献血的念头。他说,希望自己献出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别人,身体条件允许,以后一定坚持献血直到不能献了为止。

一市民正在献血

“今天我们举办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目的是感恩广大献血者,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黔江中心血站副站长杨江表示。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越来越高,但是仍然很难满足采供血需求。希望广大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据统计,当天共有112人参与献血,献血量高达396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履行社会责任、奉献无私爱心的公益行动,自己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一起共筑生命的血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