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处处飘起“志愿红”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连日来,从黔江主城区到各乡镇街道,从交通路口到小区楼道,“志愿红”随处可见,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各地,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向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携手前行。

志愿者修剪枯枝

近日,冯家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护林员、保洁员、志愿者深入8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乡村道路、村居民舍等地,以“五沿”区域为重点,对杂草、卫生死角、积水、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同时对乱扔垃圾、乱倒脏水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居住幸福感。

为助力大众广场和黔州花苑小区市容环境提档升级,靓化“城市客厅”名片,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小区绿色植物进行了修剪,对枯死植物进行清理补栽,清扫苗圃枯枝落叶、杂草杂物及其他白色垃圾,给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提供赏心悦目、干净健康的工作休闲环境,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前不久,区旅投公司组织公司志愿者在帮扶村濯水镇双龙村开展“三清一改”志愿服务活动,对农户饮水源附近进行环境集中整治,整理道路两旁杂草碎木,利用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清理生活垃圾,为农户提供健康的饮水源和舒适的人居环境。

鸿业集团银华典当公司组织志愿者对公司周围、河堤沿线的公共区域,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捡拾器和塑料袋,对周边河堤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

白土乡组织机关及辖区部分志愿者,分村(社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白土乡安堡村组织志愿者对公路沿线白色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持续推进安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环境,为美丽白土建设增砖加瓦。白土乡凉洞村组织群众对通村道路,垃圾堆放点及大户院坝等角落进行卫生清理,坚决清除村庄内垃圾乱扔、杂物堆放等问题,做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卫生保持全天候、卫生治理全参与。

中塘镇组织87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共分5组,划分片区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齐心协力清理村庄道路、溪沟河道、房前屋后及院坝周边等区域的杂草、垃圾,并入户宣传,让村民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期间,不少群众自觉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

……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让人“动起来”,志愿服务“活起来”,以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