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召开防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专题会议

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杨哲翎)近日,彭水自治县召开防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专题会议。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汛抗旱短板弱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站在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提高站位和认识,筑牢防汛抗旱抗灾防线,绷紧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迎战高温汛期。要优化预案方案,压实各级责任,根据当前形势变化,优化细化预案,强化执行具体方案,分管领导要统筹好分管领域,有关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督促、指导乡镇,抓好责任落实。

石强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严峻形势,加强气象预测通报,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严阵以待,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发生异常,预警到户、通知到人。要迅速查漏补缺,加大问题整改,迅速查摆安全生产相关领域、行业的短板弱项,加大整改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督导,做好抗灾救灾防灾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及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做到情况精准、心中有数。

石强强调,要加大统筹协调,建立会商机制,有关部门要高度统一,做到联防联控,闻警即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不能有半点松懈,严防推诿扯皮现象,加强会商研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处理上报问题。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现问题能及时传达,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做到排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人员物资到位、应急演练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