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失能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医疗保障水平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6月12日,重庆市残联一行到黔江区正阳街道调研重庆市失能残疾人集中供养黔江中心建设情况,考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内部功能分区和项目目前推进进度等情况,还考察了黔江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情况。

重庆市失能残疾人集中供养黔江中心是市残联规划的重庆市三个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之一。该中心建筑面积11779.64平方米,设计床位约400张,内设有综合性医院、失能残疾人居住区、半失能残疾人居住区、营养餐厅、便民超市、多功能活动室、残疾人复健室等。供养中心根据家庭情况内设家庭套房、单间、二人间、三人间,并配有电视机、饮水机、床头紧急呼叫器、可升降医疗床、独立卫生间、淋浴设备、24小时热水供应等。

参观中,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预计该项目在今年7月将投入使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残联要做好统筹协调,争取政府在部门职责、财政扶持、人员管理、失能残疾人准入等方面出台有关文件,建立长效机制。要提前做好护理人员培训、失能残疾人入住筛查等前期准备工作。要合理使用市级补助资金,做到专项专用。要努力整合民政、残联、扶贫、移民、卫生健康等部门救助帮扶政策资源,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提高失能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医疗保障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