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6月12日,由区安办、区应急管理局以及25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参与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黔江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大十字购物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宣传内容丰富,有安全警示图片展览、安全政策知识咨询、安全主题宣传片播放等。为了让广大市民切身体会到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增强安全体验感、提升安全参与度,现场还特意设置了常用消防器材展示、消防逃生体验、医疗救助体验、安全用电用气体验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群众互动性安全体验项目。

在医疗救助展示点,医护人员向现场市民耐心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和方法,讲授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实用技巧。

“我觉得心肺复苏的方法非常实用,遇到什么紧急情况,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市民李先生说。

在消防体验逃生点,现场模拟了火场逃生体验(如图),让市民在浓烟滚滚、漆黑的环境中学习找到逃生方向和逃生路线,提升危急时刻的逃生能力。

“通过体验消防逃生项目,学习到真正发生火灾的时候该如何去逃生。”市民秦开林告诉记者。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安装演示、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的正确使用方法,设置了模拟触电情景。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冉霄亮介绍,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特别是体验式项目活动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确保宣传入脑入心,从而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固牢安全防线,守护幸福家园。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