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舟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行动

“请大家爱护好小区共同的家园,不要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人人当好小区文明市民!” 6月12日,黔江区舟白街道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大宏堡安置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和小区卫生环境整治。

志愿者在小区清理垃圾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是黔江区舟白街道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志愿者带头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舟白街道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的一次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推进活动。

当天下午,舟白街道组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舟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舟白太极拳剑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对大宏堡安置区重点开展健康宣讲、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组织健康宣讲、病媒防制等专业志愿者,开展知识普及、病媒消杀,重点围绕“吃得文明”开展宣传倡导;开展宣传普及、自然导赏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守护青山”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开展自然教育;组织志愿者清扫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清扫村庄庭院、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大宏堡安置区位于舟白街道路东社区,小区2003年12月动工修建,2005年全部入住,小区现有住户210户,商户56户,加上租房户和外来经商户有2000余人。

“通过两城同创后,我们小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变,再通过志愿者在卫生知识、健康教育的宣传,我们小区的居民素质更进一步提升,小区的环境会变得更好!”居住在小区的居民张绍余说。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