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应对洪灾 争分夺秒抢修复电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 通讯员 高明)6月12日20时至13日9时,酉阳自治县遭受入汛以来的最大降雨,雨量普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随雷电大风天气,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山洪肆虐,河水泛滥,致使酉阳电网安全运行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灾情就是命令。酉阳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开抗洪抢险保供电布置会,组织力量全力落实各项抗洪保电工作,同时对线路低洼地段杆塔和危险线路进行严密监视。对已经淹没或即将淹没的电杆、配电台区加强巡视检查。各专业部门、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奔赴受灾点,全力以赴开展抢修复电。

面对灾情,该公司按照“先主干线后支线”的原则,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加强变电运行、值班等岗位值班力量,对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设施等开展特巡,重点保障乡镇政府、医院、敬老院等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水涨到哪,电就停到哪;水退到哪,电就恢复到哪。”这是酉阳供电公司抢修队员们面对洪水时的庄严承诺。他们用满腔热血铸就了一道摧不毁、冲不垮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谱写了一曲照亮天地的华丽乐章。

据统计,该公司先后出动应急抢修人员330人次、应急车辆110台次参与抗洪防汛保电,未发生一起渉电安全事故,舆情投诉事件为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