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投放扶贫贷款9000万元 为黔江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尚茜)近日,记者从农发行黔江分行获悉,该行从重庆市分行获批首笔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24800万元,并且目前已经在全区成功投放9000万元,进一步推进黔江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更好地服务地方脱贫攻坚及“三农”工作开展,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贷款主要用于黔江区城东街道、石会镇、濯水镇等30个乡镇街道的400余亩农村宅基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复垦、3600余亩特色水果及1400余亩经果林苗木的种植,助力全区农业产业化建设项目,带动乡村经济“活”起来,促使更多的人富起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发行黔江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黔江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农发行一定会切实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全力以赴助力黔江成为这一重要战略落实最坚决、实践最生动的地区。

  据了解,该项目贷款主要是一则通过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复垦,直接带动900余户农户增收。二则发挥金融杠杆的作用,助力全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其走上规模化发展道路,切实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以产业扶贫带动方式,直接或间接带动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促使贫困户能够稳定长效增收,助力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让乡村振兴战略在黔江落地生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