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6月9日,中油鸿业公司组织物流园加油站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防范和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中油鸿业公司经理黄晋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黔江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加油站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要求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全力以赴保障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在物流园站卸油区,黄晋组织加油站员工开展了卸油区漏油应急预案演练。“卸油区漏油,请立即启动卸油区漏油应急预案。”随着现场一声指令,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现场,参训人员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抢险组迅速奔赴漏油现场,同时推出灭火器,提上消防沙对漏油区域进行围堵隔离;疏散组一边疏散人群一边拉上警戒带;后勤保障组同时进行票据转移,上报公司领导。在全体人员的合作下,此次漏油事件被迅速安全处理。

演练前,公司作了精心准备,现场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演练程序,并介绍了卸油区漏油的危害与预防措施。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

此次培训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与实战模拟训练相结合,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熟练度,为加油站平稳有序运营奠定了安全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