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2020年疾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开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6月10~12日,黔江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疾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如下图)。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疾控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科学合理地安排和部署2020年全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倪波、区疾控中心主任崔一敏参加会议,全区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区疾控中心和各级医疗单位围绕市区确定的重点疾病控制目标任务,压担子,抓落实,促协调,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职能作用,有效落实国家免疫规划、传染病防控、慢性病综合管理等公共卫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卫健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坚持把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工作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2020年,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同时要稳定基层疾控队伍,确保工作持续推进;并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大培训学习力度,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启动考核问责机制,奋力开启全区疾控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力确保2020年疾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登革热疫情防控、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食源性疾病监测、艾滋病防治等项目开展了专项培训;同时,对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邀请中心医院专家分别对糖尿病和高血压防治知识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将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考试,确保培训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