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把河库保护好管理好治理好

  本报讯(通讯员 杨林)6月9日,酉阳自治县2020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李成群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副书记陈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重庆市河长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履职尽责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重庆市总河长令第2号《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的决定》和酉阳自治县总河长令第2号《关于在全县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的决定》,《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河流水质提升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市河长制工作要点》《重庆市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听取了2019年河长制工作总结及2020年河长制工作打算;审议了《酉阳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酉阳自治县河流水质提升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增强抓好河库管理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全县的河库保护好、管理好、治理好,确保河长制工作有成效、社会公众有感受、河库生态环境有改善,为加快酉阳绿色发展提供优良的水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文件要求,坚决贯彻市第2号总河长令,扎实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分类整改,扎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销号、全部清零。要稳步实施“一河一策”,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工作到位,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