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测预警 做好应急准备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确保文化旅游行业持续平安稳定发展,6月10日,黔江区2020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平安稳定工作会在天龙酒店举行,全区各文化旅游企业、市场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平安稳定工作。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旅游、娱乐行业至今还没有正式营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区各文化旅游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关停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这充分体现了文化旅游企业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黔江建区20周年,各文化旅游企业要认真谋划,落实务实管用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 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强化“日周月”隐患排查,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

目前,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形势平稳可控,但疫情防控远未结束。加之,高温汛期即将来临,各单位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预防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突出专项治理,聚焦道路交通、旅游安全、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确保“防大事故、控大灾害”目标实现,为全区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当天,会议还签订了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和信用承诺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