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应急消防演练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为提高全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培养青少年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近日,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齐心童战‘疫’,安全童相伴”消防演练,来自全区100余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个教室的疏散撤离路线都做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中心培训老师还提前给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火灾发生后不能搭乘电梯,容易被困;以湿毛巾或手帕掩住口鼻;浓烟中采取低姿势沿墙面爬行逃生等。

在警报声想起之后,老师打开教室前后门,迅速引导学生及家长在老师的指挥下安全的撤离教室。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弯腰躬身,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快速前进,按照预先的设定疏散路线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全过程师生、家长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拥挤现象发生,取得了预期效果,做到了心中警钟长鸣。

演练结束后,活动中心老师指出了部分同学在逃生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再次强调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和演练的重要意义,教导同学们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学会自救。组织此次消防演练,是为了提高学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高了青少年的消防知识,更强化了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中心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各类公益主题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