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身残志坚 勤努力苦尽甘来

  “李树荣这个人真的很能干,虽然行走不方便,但是她做的事不比常人差,甚至做得更好。”在黔江区舟白街道石门社区,只要你去打听李树荣,老百姓都是这样评价她。

  今年49岁的李树荣,是舟白街道石门社区3组人,在她两岁时右腿被开水烫伤,造成小腿至大腿肌肉萎缩,体重仅30公斤。李树荣从幼年开始,便只能依靠左脚缓慢挪动,几十年来在地上的“摸爬滚打”,练就了她敏捷的“步伐”。因为不服输、能做事、为人好,她也被石门社区评选为“自强不息”身边好人。

  李树荣回忆,小时候每当看到同龄的孩子在院子里蹦蹦跳跳,嬉戏打闹时,内心的自卑便油然而生,胆小的她只能躲在家中木门后的门缝里偷看她们玩耍。在那个年代,李树荣不想自己成为家中的“包袱”,性子倔强的她从10岁开始,就靠着一张小板凳一个人蹲在地上练习“行走”。刚开始手臂因为支撑身体的重量,逐渐在凳子上磨出了淤血,手臂阵阵肿痛,背部脊椎至尾骨因为长时间弯腰扭动造成劳损性损伤,脚跟也磨出了血泡。但身体的疼痛并未打倒她,没有使她过多的自哀、自怜,反而赋予了她直面困境的勇气。

  面对生活的困难与身体的疼痛,李树荣没有悲观,而是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家里的零活。现在她已经成为一名干活能手,煮饭炒菜对于她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小事情,而且她还学会了石磨推豆腐、种菜等农活,平常生活跟农业生产似乎没有一件事能难倒她。

  从小生活的困苦,养成了李树荣勤劳能干、与人为善的好习惯。在李树荣25岁左右的时候,遇见了自己的丈夫王世章。他个子不高,但对李树荣很温暖,怀着对生活、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两人携手组建了家庭,养育了一个孩子。看着儿子一天天茁壮成长,李树荣将自己因身体残疾生活困难没有完成的“求学梦”,寄托在了自己孩子的身上。年幼且懂事的儿子,不仅自幼照顾李树荣,在学业上也刻苦勤奋,名列前茅,夫妻俩也靠着用辛勤汗水换来的收入,将儿子从初中供到了大学。

  李树荣实现了她的愿望,尽管生活给了她太多的磨难,但她仍是微笑面对:“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已经熬过去了。”如今儿子也已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幸福生活,她感到十分欣慰。她也用她直面困境的勇气和平凡精彩的人生影响了一家三代人。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