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绘就 美丽乡村画卷

◆罗跃

近来,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创建工作如火如荼,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自年初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以来,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有力。  寨子社区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这里水域景观优美、气候温和、空气清新、生活宜居;这里民居依山而建、依坡而立,层次分明,生态自然。


  同样,笔者在中塘镇兴泉社区、小南海镇新建村等地看到,各地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呈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景象,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近年来,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乡村,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呈现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画卷。


  纵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效,是全区上下努力奋斗、人人奉献的结果。笔者认为,人民群众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主力军。只有把人民群众广泛动员到这次行动中来,才能形成强大合力。  笔者认为,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建设美丽乡村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位村民都是主人,都责无旁贷,都要积极参与。要积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强化宣传教育,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自觉。要多途径、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互比互学、互看互评、互相监督的浓厚氛围,实现家喻户晓。  同时,美丽乡村建设,也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不搞“一刀切”。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尊重人民群众意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让人民群众的“三感”切实增强,创造更加美好的高品质生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