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公约“落地”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热爱黔江、遵纪守法……”如今,走在黔江的街头,一幅幅《黔江市民文明公约》宣传栏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黔江区始终坚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市民参与意识放在首位,加大文明公约的宣传覆盖力度,让文明的种子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看见,《黔江市民文明公约》由四字句组成,分为6个小节,一共有96字,易记易懂,念起来朗朗上口,具有浓郁的黔江特色和时代风格(如图)。《黔江市民文明公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体现新时代对市民的新要求,内容涵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文明礼仪规范,突出“文明”“和谐”“爱国”“诚信”“友善”的要求,体现新时代对市民自律要求,体现对市民道德、社会公德、传统美德的倡导,对生态环保的要求,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追求。

文明城市塑造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只有市民的素质提高了,城市才会更文明。在实际宣传中,黔江区在城区主干道、车站、小区、机关、校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通过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长期刊播发布《公约》内容,让市民熟悉《公约》,并通过多种载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

“市民文明公约覆盖广,大家的行为都被规范起来了。”市民周红兵先生表示,文明公约为居民的日常行为提供了规范和准则,群众之间的关系融洽了,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了。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处见文明。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黔江市民文明公约》的要求,要发扬主人翁责任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的黔江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