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路灯检修确保城区灯明街亮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黄色的维修车升向天空,工作人员正对坏掉的路灯进行更换维修。这是近日记者在城区新华大道上看到的景象。据悉,黔江区城市管理部门近期对路灯进行检修,确保路灯设施的完好率、亮灯率,方便市民的夜晚出行。

检修路灯

“夏季持续高温,加暴雨天气增加,路灯设施运行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导致电缆绝缘层老化击穿导致灯杆漏电,电器元件易出现故障导致路灯运行异常。另外,夏天晚上出行的人多,有的地方路灯不亮,会影响市民出行。”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黔城人民夏季出行安全,检修人员组成巡视和维修人员小组,巡视过程中,重点对电缆是否遭到破坏、路灯亮灯情况是否正常、路灯箱变、灯具、灯杆、灯门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不亮或损毁的路灯立即进行维修,做到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并对无法恢复的路段路灯及时上报上级备案。

近年来,黔江区加强路灯的监管维护水平,定期开展巡查,建立巡查记录,实行台账式管理,对于故障路灯按照“即坏即修”方式进行快速修复。目前,黔江城市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达98%,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完好率达97%,城市景观照明设施完好率达96%。

在城市照明领域大力推行智能化管理,完成城区路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改造,建设楼院灯饰远程控制系统,实行远程控制、智能管理,对故障报警和远程诊断维护快速反应,大大提高了照明管理智能化水平。同时,还将照明智能控制整合到数字城管平台,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促进行业智能化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