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大变脸 村民乐开颜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大叔,你家房前屋后还是要经常打扫哦。”“嬢嬢,你屋旁边的柴屋还是整理哈,夏天来了蛇虫鼠蚁多。”“这个沟沟里垃圾有点多,把铲子拿来,再来个人帮忙,我们先把这个清理了。”近段时间,在黔江区濯水镇的各个村(社区),人们时常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清理各种顽固垃圾,整齐堆放各种杂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濯水镇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幸福感也大大提升。

志愿者清理杂物

走在濯水镇蒲花社区,记者看到村庄到处靓丽整洁,一幢幢小洋房前栽花种草,村民闲暇无事的时候,在院坝里放一把摇椅,泡一杯清茶和邻居拉家常,过着世外桃源一般的生活,让人羡慕不已。

据了解,自黔江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抓起,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生活环境为目标,以垃圾、秸秆、粪污治理为重点,唤醒群众“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行动自觉,改变农村长期形成的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粪土乱堆、禽畜乱跑现象,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振农村群众的精气神。

对于这两年农村环境的变化,村民们心里都跟明镜一样。“以前总羡慕城里人,进屋脚上不沾一点灰尘,现在我倒是更喜欢农村的生活。你看到处鸟语花香,在鸡鸣狗吠中,过着更平凡真实的小日子,别有一番滋味。如今环境好了,孙子也经常回来耍了。”村民王泽乐看着自己住了数十年的村庄人居环境大变脸,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