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树结满红李子!到底能不能吃?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这几天武陵大道公路中间的景观树上结出了红李子,看起好安逸哦。很多市民停起车都摘起来吃,但我那天看到新闻说这李子吃不得。”近日,黔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民生热线咨询,这种红色景观树上结的像李子一样的是什么果子,能吃吗?

市民

景观树结出的红李子能吃吗?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正阳新城武陵大道中间的花坛最近很受伤。原本漂亮的景观树被人折变了腰,因为一种红色的景观树结满了红色的李子,红艳艳的,很诱人。不少市民路过把车停在边上,都忍不住去摘点吃,尤其是晚上六七点钟,摘李子的人到处都是。

“我看新闻说这李子不能吃,这到底能不能吃呢?”张女士说。

现场

红色景观树很受伤

6月3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张女士所描述的地点发现,现场的确有很多红色的李子树,上面结满了红色的李子,每一棵树不同程度的受伤(如图),几乎每一棵树枝都有折断的痕迹。记者采访时,刚好有一辆车路过发现这李子树,并且把车停靠在路边,前来摘李子。

区城市管理局

景观树果实不建议吃

随后,记者联系了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们反映的这种能结出红李子的树,名叫红叶李,属观叶植物,是一种景观树,李子本身无毒,但不建议市民采摘来吃,“一是每年都会对景观树进行杀虫、喷药等措施,再加上该树在公路边,长年在灰尘和尾气等环境下生长,有污染;二是市民采摘,必然踩踏花台,拉断树枝,毁坏城市园林景观。所以希望市民们,为了自身健康,及城市形象,都不要采摘食用。”

树木开花、结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随意采摘对树木本身,甚至是城市形象都是破坏。因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为维护身边的这一美丽景色,请手下留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